Silent

高朋满座,人人都是理中客

不羡

ABO设定

(极度ooc.小学森文笔见谅)

目前还没有毒舌澄
因为一直都生活在温室中呀
       
   一

    莲香袅袅,正是酷热六月天,莲花坞的荷花开的极好,风吹过带着一阵清凉拂过了少年的脸,与天边的燕子一起去了远处。

    云梦盛产骥米,莲子,瓜果也甜,仿佛印证了那句老话,烟雨水乡出美人,这里的姑娘个个顶水灵,性子也是泼辣,撸起袖子来干起活,一点也不比男人差。

    要说到云梦美人,就得提到江家小公子,江家小公子名江晚吟,单字澄,长相随了他娘,皮肤好似那白豆腐,细眉下一双带水的眼睛,挺秀的鼻,薄唇总是轻抿,有次中秋赶着热闹去看灯会,哪知被几个地痞流氓瞧上了,堵着江澄便要他陪他们作作乐子,结果被这小公子打的在床上瘫了好几日,事后想想都心里都惶惶然。

     莲花坞内,两个少年你追我赶在一起争抢一包糯米酥,魏婴稍微年长,总是跑一段路稍微停下来等等江澄,看着师妹一步步追自己,汗水沾上鼻头,一双杏眼里满是他的影子,觉得心里舒畅极了。

   “魏婴,你给我站住”,江澄不是贪食之人,他见不过魏无羡总是在他阅书时在他旁边一边吃糯米酥,口中一边念念有词,由山月说到风花雪月,再说到江澄,最后来上一句“师妹才是这世间的风花雪月”。

    魏无羡笑的一脸灿烂,一路跑到莲花池,转眼一个猛跟斗就钻进了水里,待江澄追到时,就只见一只小船孤零零的在水上,船后的荷花微微作颤,仿佛后面还藏了什么东西。
   
    江澄小心翼翼踏上船,因为处于快分化期,所以身体要比往日虚,他拨开层层荷花,并没有看到魏无羡,心里有些失望,正想着,这魏婴难道还会飞了不成,哪知身后一响,一只手臂拦住了他的腰,江澄大骇,猛的回头正好看到了魏无羡,嘴唇擦过他耳尖,眼睛也撞进了一双顽皮的桃花眼里。
     
    十七岁的魏无羡分化成了天乾,仿佛一切都像理所当然一般,自从小时候魏无羡被送到莲花坞以来,怯生生的少年便像转了性子,事事第一,骑马第一,功课第一,射箭第一,连分化也如此的幸运,成了稀缺的天乾,往后也必是前程似锦。
   
     江澄思即此,觉得一阵热意直上心头,一把推开魏无羡,一双杏眼里满是羞恼“魏婴你没病吧!”,魏无羡一脸无辜,从背后拿出了一捧莲子,莲子一颗颗圆嫩饱满,上面还沾着水珠。

     “我这不是想着天热,想给师妹摘点莲子去去暑嘛”他一把握住了江澄的手,将莲子递到他手中,“呐,师妹你别生气啦,师兄明天带你去打山鸡如何”。江澄瞧了瞧魏无羡,发现对方一脸委屈巴巴看着自己,冷哼了一声便走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不知是六月的日头太难耐还是如何,一阵清凉吹过,江澄却是悄悄红了耳尖…
   

评论

热度(3)